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法院文化 > 先进典型
感动|为了办案,他偷偷从医院跑出来……
[发布日期: 2016-10-27 ] [字号: ]
 感动|为了办案,他偷偷从医院跑出来……

 

 

8月11日上午,集美法院第十法庭显得格外拥挤,旁听席和过道、走廊上挤满了面色焦急的当事人。他们在某4S店购买了汽车,但合格证却被4S店老板私下质押给外地银行,购车后迟迟无法上牌,有的甚至交付了定金至今无法提车。目前4S店因资金链断裂未偿还银行贷款,无法取回合格证,并已关门停业,车主们面临着车钱两失的风险。

审判席上,一张略带疲累的面容,用嘶哑的声音询问着双方当事人,主持庭审举证质证。

今天,他偷偷从医院跑出来;今天,他要开庭审理43个案件。

手上的输液管还没拔起,嘴唇还有些惨白。

休庭间隙,他揉揉太阳穴,闭目养神,哪怕是一秒钟,又紧接着下一个案件庭审。

他就是詹锦林法官,现任集美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。

1987年詹庭长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律系,进入法院系统工作至今已有三十个年头。面对日益艰巨的工作任务,他坚守岗位,兢兢业业,无怨无悔。在当前商事案件大幅增长、案件类型日趋复杂、办案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下,詹庭长主动承担了大量疑难复杂和矛盾突出案件的审判工作。他还经常跟庭里其他年轻法官说:“疑难复杂案件,你们处理不了的,直接给我!

遇到困难不退缩,处理问题有担当,为了庭里的大小工作,他呕心沥血,在连续几个月的繁忙出差和炎炎烈日下的外出奔波,詹庭长病倒了,由于长期的工作压力和拖延治疗,导致病情加重,医生要求必须立刻住院接受治疗。住院期间,他还惦记着这件涉及四十余名车主的系列案件,一边挂着瓶,一边打电话联系公安、工商以及汽车厂商等单位进行协调。

“买了车上不了牌,有的还提不到车,得有多着急啊,必须如期开庭,我亲自开!” 于是,“任性”的詹庭长不听医嘱,从医院偷跑出来,强忍着不适,在全庭干警的共同配合下,开完了所有的庭。

由于庭前准备充分,在法庭的争取下,有七名车主当庭拿到了某厂家补发的合格证,其他车主也顺利完成了庭审的举证质证。

结束了一天的庭审,詹庭长拖着疲倦的身躯,悄悄地回到医院……

收藏本页】  【打印本页】  【关闭窗口
主办: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法院 维护:厦门市集美区政务信息中心